十八反

晚风吹着那茉莉花,宝贝快睡吧。
你看天上的星星呀,在把眼睛眨。

最好的标准竹马,凯源堆积地。双洁HE。

猫与软糖

 “为你打上了标记,所以你是我的。”

  “我是你的,因为你也是独属于我的。”

  ——大概想表达这样的东西。


    双洁清水无虐HE。无炮灰无豆腐。无副CP。


    猫与软糖

  —Vol.00—

  面前的水晶盘子里装着一堆糖,彩色的玻璃包装纸让糖果显得可爱又甜美。

  

  眼底流泻一丝笑意,他伸手剥开一颗软糖,然后把糖果放在掌心,在身边的人鼻子地下晃了一圈:“又香又甜哦~”

  对方低头就咬住了糖,一对虎牙无辜地亮出来,眼中是藏也藏不住的笑意,模糊地呢喃:“现在被我咬了,是我的。”

  “……”幼稚。

  

  男人咬着糖,一点点靠近了他,香甜的气息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空气都变得甜腻得过分。

  他不说话,只是顺势咬住了另一半的软糖。

  

  酸甜的柠檬味在口腔中弥漫开来。

  

  

  

    猫与软糖

  —Vol.01—

  “Cut!”

  随着导演一声令下,一天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王俊凯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肩膀,透过窗户望出去,工作棚外的天色已经成了近黑的深蓝,有三两颗星子摇摇晃晃地浮在上头,发出微弱的光。

  “凯哥辛苦了啊!”

  身边的工作人员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鼓励忙碌了一天的青年:“今天拍下来很有感觉啊。”

  王俊凯笑了笑:“谢谢。”

  一边这么说着他一边问助理要来了手机,修长有力的手指飞快地打出了一长串的字符,让旁边的人都忍不住打趣:“这是给谁汇报工作进度吗?”

  “给王源儿的。”他笑着挥了挥手机,“队员在努力工作,身为队长多少也应该鼓励一下……我的队员吧~”

  最后几个字他说得很快,以至于对方有一瞬间的愣怔:我的……王源?

  

  啊啊听错了吧……几个人笑了笑,并没有接着追问下去,王俊凯便低头按着手机慢慢走出了摄影棚,新来的小助理抱着一件外套跟在他身边,脸上露出羡慕的表情:“每次分开工作的话都会给源哥发短信……这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感情吧!我也好想要一个竹马哦!”

  王俊凯失笑,扭头看了她一眼:“你确定?一个熟知你一切糗事并且随时随地都能拿来当梗,永远对着你有使不完的脾气……这样也要?”

  小助理哈哈笑起来:“凯哥你描述得好萌啊!这么一说我就更想要了啊!”

  “真是……”王俊凯还想说什么,短信提示音响起,他低头去看,眼底的笑意一再加深,朝着屏幕皱了皱鼻子——从少年长成青年,他以为自己已经能够很好地控制情绪,只是在面对那个人的时候,总感觉自己会时不时的幼稚。

  

  这一次他放弃了编辑文字,直接就打了电话过去,短暂的提示音后那一头传来了青年元气满满的声音:“老王你在哪里?出了摄影棚吗?啊呀……”

  王俊凯好气又好笑:“你是不是又撞上什么东西了?”

  王源在电话那头笑,听起来无辜又可爱:“不小心嘛~”

  “你啊……”王俊凯简直对他一点办法都没有,说话间他已经走到了楼梯间拐角,下楼的间隙他注意到了一个小孩,大约是没有看清旋转门的透明玻璃,“砰”地一下撞了上去,小孩儿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捂着头心虚地四下看了看,这才顺着玻璃门走了出去。

  王俊凯忽然就笑了,他对着电话那一头的人轻声说:“你怎么老不看路啊?”

  果然,下一秒对方理直气壮地指责:“那你牵我走啊。”

  

  叮咚。

  

  这一句话好像是打开某个记忆房间的暗号,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一起弯起了嘴角。

  

  ######

  

  “你怎么老不看路啊?”

  王俊凯背着包站在大厅里都快笑死了,这个小孩儿怎么这么笨,居然连着三四次地往玻璃门上撞,还撞了这么几次都没能走进来。

  “……那你牵我走啊。”

  而王源捂着额头无辜地看着门里面的王俊凯,耸了耸肩膀表示自己确实没办法跟上面前旋转门的节奏。

  

  少年稚嫩的脸庞带着满满的困扰和一丝细微的羞怯,他的右手不自在地扯了扯衣角,微微低垂下眼睫,似乎有点委屈。

  王俊凯站在原地愣了片刻,他似乎能隔着门看清对方扑扇着小小蝴蝶一样的眼睫。

  睫毛有那么长?王俊凯在心底嘀咕了一句,然后带着无奈的笑走了过去。

  

  他顺利地走出了旋转门,然后拉起了王源的手。

  “你干嘛?”

  “牵你啊老大……”王俊凯叹了口气,“不准再撞了啊。”

  “噢……”王源应了一声,被他牵在身后,抬头看着透明的玻璃门缓缓转开,然后手上猛地一紧,被人带进了方才怎么也走不进去的大厅。

  “谢啦~”他低头看着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露出明亮的微笑。

  王俊凯没有松手,他好像忘记了两个人还牵着手这件事情,只是带着王源往前走,一面走一面不忘叮嘱:“下次看准了再走,进不来就等着我接你吧,看你脑门红得……”

  “啰嗦的队长啊……”

  

  琐碎的日常对话持续着,两个少年絮絮叨叨地往前走去。

  

  ######

  

  “那就站在原地别动,等着我过来找你啊。”

  高大的青年眉目柔和地对着电话那头的人叮嘱,简简单单一句话也因为温柔的语气而变得如同情话一般令人心动。

  “那快点过来吧。”

  

  

  

    猫与软糖

  —Vol.02—

  “你们为什么一定要在单身人士面前秀恩爱呢?”

  易烊千玺伸手抚上额头,露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诶?”王源愣了一下,很快又笑开:“少来。”

  “少来的是你们啊……”这一次千玺压低了声音,“我看见了啊。”

  “看见?看见什么?”

  两个人一边说一边走进了休息室,千玺随手将门关上,指了指王源的脖子:“锁骨诶~很明显啊,你们出门前没看?”

  王源下意识便要用衣服去挡,手刚一拿起来就意识到了不对:他今天穿的黑色衬衫,扣子好好地扣到了第一颗——还是王俊凯帮他扣的——怎么可能看见锁骨?

  千玺已经老神在在地坐在了沙发上,笑意促狭:“啧啧啧,真好骗,你说小凯当年是不是一句话就把你骗走了?”

  “小千千你怎么变得这么恶劣啊!”王源说着扑过去掐他的脖子:“老王才没你这么没品呢!”

  

  那家伙连骗都懒得骗,莫名其妙地就把自己归成他的了。

  

  ######

  

  “我说,你中考完又成功地‘美颜盛世’了一把啊……”

  

  周末两个人一起在家补番,等待缓冲间隙王俊凯登了小号去刷微博,首页的热门就是王源昨天的自拍。

  

  小小的少年骄傲地扬起了头,甚至还伸手得意地撩了撩自己的头发:“对啊,我就是这么的帅气!”

  王俊凯坐在他身边,听到这话忍不住伸手揉乱了王源的头发:“明明是全世界最自恋的王大源啊~”

  “什么啊~”王源笑着躲开他的手,又不满地抬起头与他对视,眼睛里又似乎带了些讨好的笑意:“耿直点啊小凯!这种事实赶紧承认嘛!”

  

  大概多少有点不好意思说这话,少年白皙的脸颊上忽然就染了淡淡的红,像是落了一朵桃花,细嫩地舒展开最明艳的颜色。

  

  王俊凯在那一瞬间忽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心里像是被一只小猫的爪子挠开了一个小小的洞口,那些深藏的情感从细微处猛然喷薄而出,灼伤了自己,而那只小猫什么都不知道,他依旧无辜地趴在自己心头。

  

  注意到王俊凯变得有些奇怪的神色,王源凑得更近了些,“怎么了……”

  话没有说完。全部被对方吃掉了。

  

  电脑音响里传来了新番的前奏,轻快的木琴曲叮叮咚咚,一下下敲打在少年颤动的眼睫上。

  

  王俊凯一下子咬住了王源的唇,他甚至还有闲心来想:比想象中的更软。

  

  在王俊凯退开之后,王源依旧愣在原地不知所措,他微微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而王俊凯的脸也一下子红了,他握紧了垂在身侧的手,声音放轻,却带着不容置疑的笃定:“我亲了你啊,你是我的了。”

  

  这什么鬼理论!

  

  王源简直莫名其妙,下意识地回过去:“我刚才还不是亲到你了!你还是我的呢!”

  王俊凯倒是笑了,看起来轻松了许多:“嗯,不用打记号我也是你的。”

  

  ######

  

  ……简直少女心得要死。

  

  忽然想起当年的场景,王源捂住了脸瘫倒在沙发上:“啊啊啊感觉好亏啊……”

  千玺才是真正的莫名其妙:“你发病啦?”

  

  

  

    猫与软糖

  —Vol.03—

  “你俩干嘛呢?”

  王俊凯推门而入,看见的就是两个青年瘫坐在沙发上,一个捂着眼睛哀叹,一个捂着耳朵试图睡觉。

  “我们饿了……”王源立刻结束了哀叹。

  “走吧。”王俊凯说着上前牵住他的手一把把人拉了起来,“吃了晚饭还有个访谈。”

  

  “那就找个不明显的位置吧。”

  王源小声嘀咕了一句。

  

  “什么?”旁边两个人一齐转头看他。

  “我说快点吃饭啦~”

  

  ######

  

  “这个……”化妆师看着王俊凯手腕处的牙印倒抽了一口气:“凯哥你这是跟谁有仇啊?咬破了啊都快……”

  王俊凯的手指点了点那处牙印,无奈地笑:“嗯……下午想打瞌睡,这个……提神……”

  

  业界真良心。

  

  化妆师默默地为他点了个赞。

  

  而旁边的易烊千玺和王源已经快笑疯了。

  

  ######

  

  猫温柔地舔了软糖,留下了自己的气息,所以软糖就是猫的了。

  谁也抢不走,谁来也不给。

  

  

  

    猫与软糖

  —Vol.00无责任番外—

  

  要……吃掉吗?

  

  猫先生盯着地板上躺着的一颗水果软糖,来来回回地踱着步,黑色的尾巴在身后不断地摆动,表示他现在的心情有一点点烦躁。

  面前的水果软糖被玻璃糖纸包裹得好好的,但是即使如此,也能很轻易地闻到来自于对方的香甜气息,猫先生再度不耐地甩了甩尾巴,并且伸出爪子试探性地碰了碰软糖。

  

  “哈哈哈~不要挠我呀~”

  

  这颗糖笑了!

  猫先生吓了一跳,以至于他身上的毛都竖了起来,他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的糖,瞳孔微微缩小,与他惊诧的反应相反的是小软糖,对方咯咯地笑着,并且在原地打了个旋儿。

  这个时候猫先生注意到了从周围传来的细小的谈论声,是有关于小软糖的——

  

  “啊啊啊笑起来好可爱!”

  “气息真是太甜美了!好想吃掉~”

  “对啊对啊,能吃掉就好了~”

  

  猫先生一下子愤怒了,是他先发现的小软糖不是吗?其他人看一看就好了,怎么可以吃掉他的小软糖呢?

  ——无视了小软糖自己的意见,猫先生已经把对方归为了自己的所有物。

  

  这么想着的猫先生又向前踱了两步,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小软糖,得到的是对方带着甜美气息的问好:“早上好,猫先生。”

  猫先生笑了,他尖尖的牙齿露出来,让小软糖看呆了一秒钟:“嗯……看起来像是奶糖做的,白白的~”

  

  猫先生没有说话,他用“奶糖做的白白的”牙齿叼起了小软糖,然后慢悠悠地走向了自己在花园里的小窝,它趴了下来,把小软糖放在了自己的前爪之间,然后低下头,下巴上的毛拂过小软糖,再一次引起了小家伙的兴趣:“呀~毛茸茸的~”

  猫先生用牙齿轻轻地撕咬开了玻璃糖纸,用舌头舔了舔小软糖的身子,这一次成功地止住了对方的笑意并且让小软糖打了个颤,声音都有些发抖:“猫……猫先生?怎么了?”

  “不,没什么。”猫先生再一次露出了他的微笑,“我说,午睡吧。”

  “噢,好的。”小软糖毫无异议地跟随了对方的建议,安静地闭上了眼睛。猫先生也随之低下了头,他先用下巴蹭了蹭小软糖散发着甜美气息的身体,才闭上了眼睛。

  

  金色的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叶落下小小的柔和的光点,午时风带着花园里青草的气息轻快地掠过了猫先生和他怀里的小软糖。而它们呼吸绵长轻柔,正沉浸在一个有彼此的甜软的梦。

  

  我舔了你了,就给你打上标记了,所以你是我的了哦。

  

  在陷入黑甜的梦乡之前,猫先生如是想。

 

 

    猫与软糖

  —End—


评论
热度(13)

© 十八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