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反

晚风吹着那茉莉花,宝贝快睡吧。
你看天上的星星呀,在把眼睛眨。

最好的标准竹马,凯源堆积地。双洁HE。

不语

不语

—Vol.00—

年少的时光被放在嫩绿的初生新叶上,像朵透明的花慢慢开放。

 

不语

—Vol.01—

初春。

午后风温柔得恰到好处,王源抱着巨大的布偶熊靠在沙发上打瞌睡,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把头埋进柔软的纯棉布料里,希望再把头抬起来的时候铃声就会停止。

然而他反复了这个动作好几次,铃声依然在耳边回荡,他只能不情愿地伸手拿过了手机。

“喂,谁啊……”

大约是因为刚被从香甜的午觉中叫醒的缘故,少年的绵软的声线变得更加慵懒。

——像只趴在窗台上不肯动的小奶猫。

手机另一头的王俊凯一下子想到了这样的画面,于是语气里不可避免地带上了些许笑意:“醒了没啊你。”

“没有,所以我要挂电话了……”

“你敢?”

王源一顿,哀戚地坐直了身子,将视线投向窗外,阳光透过层叠枝叶,在窗檐上投下了浅灰色的剪影。“……老王你要干嘛啊,这样的天气不用来睡觉简直就是糟蹋了明媚的阳光好吗!”

“啧,难得这么懒啊你,你不出去打球了?”

“不打了,”说起这个王源变得有点丧气:“昨天脚崴了嘛。”说到这里他想起了什么,又问:“你嘞?要中考的人不去复习吗?”

“要啊……”王俊凯有点无奈地扶额,“前天是谁说的要和我一起看书应付考试来着?”

“我忘了!”王源小小地惊呼一声,然后带了点讨好一般地傻笑:“稍微睡过头了一点点啊……”

王俊凯算是拿他没办法了,“那我现在过来找你,源大爷?”

“你快点啊。”

居然还被催促了。到底动作龟速的是谁啊……

王俊凯放下手机,唇角微弯,露出两颗小虎牙。

 

不语

—Vol.02—

一张宽大的木质书桌,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安静地翻看自己的书本,书籍的翻页声和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构成了小小的和弦,响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午后。

“老王,你准备上哪个学校啊?”

王源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一边头也不抬地问着。

“说得我好像稳上一样……”王俊凯丢下手里的笔伸了个懒腰:“你说呢?”

“我说?三中……八中……一中……”王源掰着手指头一个个数起来,“你挑吧。”

王俊凯站起身子,越过大半张书桌揉了揉王源的头发,“我挑了就一定能上啊?”

“老王你得相信自己,是吧,”王源一边笑一边往后躲,“要不来我们学校吧,到时候我直升,我们就在一个学校了。”

“那倒不错。”王俊凯若有所思:“你到时候还得叫我学长,挺好。”

“滚蛋,你算什么学长啊……”

米色的窗帘被风吹得微微晃动,带进一阵楼下青草的香气,金黄的阳光落在少年彼此对视的眼眸里,温暖又美好。

“以后在一个学校的话……你也要好好学习啊,999名。”最后,王俊凯以这么一句调笑下了定论,并且成功地让一只奶源炸毛。

“那是失误啊啊啊!!!”

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王源重新拿起了笔,纯黑的墨水在洁白的纸张上留下痕迹的时候,少年轻柔的声音响起来:“我会好好学习的,你可别进不了我们学校啊。”像是蜜糖一样可爱的语句,连说话人自己都不觉得,其中带上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那么,就这么约定了?

 

短暂的错愕之后,王俊凯笑着低下了头:“知道了知道了,必须是你学长啊我。”

 

不语

—Vol.03—

很多事情被时光掩埋。

很多事情被时光上了色彩。

很久以后王俊凯还记得那个寻常的温暖的午后,王源坐在他的对面,微微蹙起眉头演算着数学题。

那些酸甜的气息在空气里氤氲开来,连原本枯燥的复习也变得有意思起来,好像比之以前,有什么东西不同了……

那个被两个少年期待的誓言,那个更像是随口笑言的约定。

他低下头,在身边人的脸颊上落上轻柔的吻。

“嘿,小学弟,该起床了。”

“王俊凯我说了多少次别叫我学弟!”

王源一巴掌打在他的头顶。

 

不语

—End—


评论
热度(5)

© 十八反 | Powered by LOFTER